东北局召开2020年度安委会第三次专题会议

  6月2日下午,东北局召开2020年度安委会第三次专题会议,审议通过了《东北民航安全生产“三个敬畏八项注意”》和《东北民航安全工作作风规范》。

  为落实民航局相关工作部署,推进作风建设和“三个敬畏”更广泛深入地在东北民航落地,东北局编写了《东北民航安全生产“三个敬畏八项注意”》和《东北民航安全工作作风规范》。“三个敬畏八项注意”是在认真学习人民军队“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基础上提炼总结形成的,便于干部职工牢记和执行;东北民航安全工作作风规范从安全岗位作风、安全管理作风、安全监管作风三个方面,划出禁区和底线,作为规范安全从业人员行为的纪律准则。

  为进一步推进“三个敬畏”教育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加大宣传贯彻力度。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广泛开展安全作风宣传教育活动,督促辖区单位加强对“三个敬畏八项注意”和作风规范的学习,使作风建设入脑入心。二要做好各专业负面清单的细化完善。各专业处室要根据民航局相关指导文件、咨询通告制定自己的考核标准,划出本专业岗位的作风底线。三要做好监督考核工作。安全监管要直指一线、基层、班组,使“三个敬畏八项注意”和作风规范在基层得到宣传、贯彻和执行,推进“三个敬畏”在基层落地,形成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下一步,东北局将根据专题安委会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东北民航安全生产“三个敬畏八项注意”》和《东北民航安全工作作风规范》,并抓好宣传和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