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现场督导长白山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全面复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民航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复工开工有关要求,东北局于5月28至29日,现场督导长白山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全面复工。吉林省发改委、吉林监管局、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参加督导。

  督导组现场查看了长白山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召开了项目督导现场办公会议。会上,督导组听取了项目指挥部关于项目工程建设、投资、招投标、疫情防控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全国民航项目投资、复工开工情况;指导充分利用疫情期间航班大幅减少的危中之机,做好问题梳理及各方衔接,优化建设方案,抢抓对运行影响大的关键施工,做好既有设施设备防护,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管控不停航施工风险。东北局对项目实施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一手抓施工一手抓防疫,要实行精准的防疫指导性政策,早日提升复工率;二是指挥部要加大管理力度,组织施工单位,利用好疫情期间航班运行少的窗口期,全力打通施工关键控制点;三是机场集团及长白山机场要合理安排航班,在安全第一的原则下,加强与项目指挥部的配合,促进施工快速推进;四是管委会要加大资金安排,对于因资金安排影响工程进度,要加大追责力度。

  吉林省发改委要求机场集团要加强对项目的指导,管委会要确保资金支持,省发改委也将加强项目调度,通过各方努力确保项目按计划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