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组织开展东北地区签派员资质能力排查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整顿活动和安全监管工作的部署,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专业技术人员资质管理,东北局于5月26日至27日,对东北辖区运输航空公司飞行签派员进行了资质能力排查。

  此次签派员资质排查采取理论考试的方式,考题重在规章落实,突出一线运行,并与运行监控实施指南、新的燃油优化政策、换季后夏季雷雨大风等实际运行及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和重点相结合。辖区7家121部运输航空(分子)公司172人进行排查。从考试结果分析,辖区签派员队伍大部分能够做到熟知规章、熟知职责,并能够将规章落实到实际工作岗位上,但还存在知识点记忆不准确,标准掌握不全面等问题。

  东北局将把考试成绩和试卷分析结果反馈给各运输航空公司,并持续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以“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工作为抓手,推进作风建设系统化、规范化,资质排查长效化、常态化。二是要求各公司切实落实资格检查主体责任,加强运行控制人员培训管理工作。三是各监管局持续督促指导公司运控部门完善培训考核机制,培训结束后要开展切实有效的训练检查,确保培训有实效。四是将重点放在一线、将基础夯实在一线,进一步探索建立班组竞争激励机制,在班组内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