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完成大连航空公司维修系统年审工作

  5月12日至15日,东北局组织辽宁、吉林、大连监管局成立联合审查组对大连航空公司CCAR-121航空运营人维修系统年度评估和CCAR-145部维修单位进行年度复查。

  审查组从维修工作外委、人员资质和培训、工程技术、安全管理、维修质量管理等方面对大连航空公司进行了全面审查,共发现22个问题。 

  讲评会上,东北局用数据分析了大连航空在东北地区121运输航空中,在机械原因不安全事件数量、SDR事件占比及变化趋势,以及在全国排名情况,指出大连航空可进步、提高的空间。对此次审查情况进行了系统讲评,希望大连航空能以此次联合审查为契机,举一反三,认真落实整改,并对近期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持续推进安全整顿活动和开展好以“三个敬畏”为核心的工作作风建设;二是加快梳理航线维修管理工作,尽快拿出可行性方案;三是疫情期间关注飞机停场工作、人员防护、防思想麻痹;四是着重关注除防冰工作、人员资质管理和防疲劳上岗等风险点;最后,对大连航空在新颁发咨询通告AC-121-FS-075符合性方面提出点建议。

  大连航空公司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审查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三个敬畏”教育活动,对发现问题分析彻底,从根源上进行整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