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大连机场外来物防范及净空管理工作开展督查

  5月7日9日,东北局检查组对大连地区机场FOD防范及净空管理等日常工作开展现场督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详细了解机场FOD委员会工作开展、例会制度、风险评估、信息报送及数据分析等具体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查阅了大连机场与航空公司、空管等驻场单位季度例会资料,检查外来物防范办公室对各单位人员培训考核、违章处罚台账记录,深入一线班组实地检查FOD管理工作落实情况;下午,检查组就机场近期净空管理,着重听取了大连机场关于市疾控中心项目净空核查情况的专题汇报,查阅项目第三方测量单位实地测绘数据,并对下步机场净空管理工作作出指示。

  综合现场检查情况,东北局要求大连机场飞行区管理部要统一思想并对大连机场FOD防范委员会在信息通报、会议质量、FOD规范化管理制度建设、人员违章处理等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具体要求。

  下一步,东北局将持续跟踪此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督促问题整改,推动大连机场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外来物损伤航空器事件得到有效遏制,机场安全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