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启动“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2020年“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要求,提升东北民航服务质量,4月29日下午,东北局组织召开东北地区“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启动会。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辖区各单位在本地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东北地区“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方案,东北局总结了2019年服务质量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于今年如何开展好东北地区“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清醒认识今年服务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今年1月底开始的新冠疫情对东北民航运输生产及方方面面都带来了严重影响:企业收入大幅下滑;人流、物流减少,导致服务工作的受众随之减少;疫情防控导致旅客出行不便,企业生产和用工负担加重等。各单位充分认清形势,对于服务设施设备投入和服务新技术应用要量力而行,工作重点放在巩固和发展原有的服务项目和服务举措上,争取用较少的投入产生更大的服务价值和更好的旅客体验。二是要高度重视服务工作的长期性。疫情总归要结束的,但民航服务是长期的,各单位要有疫情终将结束的信心,同时也要减少旅客恐慌心理,增强旅客信心。他要求各单位做好服务工作的长远规划和统筹推进,处理好各项工作、各专业间的关系,充分发挥运管委统筹协调机制,提高航班正常率。三是要充分融入服务工作的人文性。“人”就是以人为本,要以旅客和货主的需求为根本出发点,目前很多服务环节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各单位要有大服务的理念,从粗放型服务向精准型服务迈进,另外还要做好对企业内部员工的服务。“文”就是体现当地文化特色,各单位要相互借鉴,积极推出旅客体验新举措,进一步推动民航专项行动工作取得新成绩,创造新佳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