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全力做好首都机场航班分流保障工作

  为缓解北京市防境外疫情输入压力,沈阳机场和大连机场列为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机场的第一入境点。3月23日起在沈阳、大连机场开展分流航班正式运行。东北局迅速落实民航局统一部署做好首都机场航班分流保障工作

  一是迅速开展行动。东北局立即成立了主要领导牵头的航班分流工作领导小组,东北局领导分别在沈阳大连两地指导工作。东北局分别向辽宁省、大连市领导做了专题汇报,共同研究部署保障工作。

  二是周密制定方案。东北局在沈阳机场召开分流工作协调会,传达落实辽宁省政府要求,对分流航班保障提出明确指示和具体要求。辽宁监管局、大连监管局连夜组织辖区驻场单位研究制定保障方案,并上报民航局。

  三是确保运行安全。针对入境航班可能存在的运行风险,东北局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飞行机组配备、维修放行及勤务保障、管制员英语能力等内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航空公司和机场进行整改。

  四是及时督导协调。3月23日分流航班入境后,东北局领导分别在沈阳和大连全程跟踪督导,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并于沈阳、大连机场第一架分流航班保障任务完成后召开了复盘总结会。针对分流航班保障时间较长,与正常国际航班保障相互冲突的问题,及时协调民航局和相关航空公司,调整优化航班计划,合理安排进港时间间隔。

  3月23至26日,沈阳、大连机场共完成首都机场航班分流保障任务10班,其中沈阳6班、大连4班,入境旅客合计1902人。经过沈阳、大连机场民航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分流航班保障安全平稳有序。

  近期国家入境旅客检验政策、国际航线航班计划均有很大调整,东北局将继续严格落实上级指示要求,认真组织做好分流航班以及正常国际航班各项保障,积极配合各地政府落实检验检疫要求,确保国际航班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