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检查大连地区国际航线疫情防控工作

  鉴于目前韩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局势,为进一步做好日韩航班的疫情防控工作,3月3日,东北局督察组,对大连机场和南航大连分公司进行了防疫工作专项检查。

  首先,东北局对大连机场国际航班OZ301首尔-大连国际到达旅客疫情防控相关流程进行了检查。大连机场分别从机上测温、二次查验、办理入关、提取行李、行李查验、分类登记、乘车离开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防控流程。东北局对东北地区日韩航线的输入确诊病例进行了通报,要求机场一定要高度警惕,严防死守,做好一线员工的安全防护工作,杜绝疫情经大连机场传入。

  随后,督察组又对南航大连分公司CZ695大连-首尔航班机组航前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东北局针对韩国疫情询问了机组对执行航班所做的特情处置预案,了解了机组个人防护用品配备情况,对机组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建议飞行机组在执行航班过程中尽量减少进出驾驶舱,全力配合客舱机组防疫工作,希望机组对飞行进行精心准备,在疫情期间分配好疫情防控与飞行安全精力;提升英语通话能力,尤其是注意学习与疫情有关的英语通话,希望机组能够守住安全底线;东北局还针对执飞韩国航线的机组做了殷切慰问,仔细了解了机组成员的思想动态、心理压力与家庭困难等问题,并鼓励机组成员勇于担当、勇于奉献。同时,东北局对抗疫时期,广大年轻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奉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下一步,东北局将严格落实民航局和地方政府相关要求,督促辖区各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