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远程验证鸡西机场改扩建工程临时飞行程序模拟机

  2月25日,东北局采用远程视频监察方式组织完成了鸡西机场扩建工程临时飞行程序模拟机验证试飞工作。

  模拟机验证试飞前,东北局确定了模拟机试飞方案和检查单,提前一天进行了钉钉视频测试,确保设备工作流畅。在试飞准备视频会上,飞行程序设计单位汇报了设计方案,试飞机组汇报了准备情况。东北局指出,目前鸡西机场改扩建工程已进入初步设计阶段,为保障鸡西机场改扩建期间的顺利运行,加快推进PBN项目是最有效的办法。经过2个小时的模拟机验证试飞,验证了鸡西机场PBN临时飞行程序的可飞性和导航数据库的精确性、完整性、连续性,试飞机组填写了试飞检查单,确认飞行程序设计和导航数据库编制成功。

  东北局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首都航空要根据试飞情况尽快提交模拟机试飞报告,支持鸡西机场加快开展后续工作。二是鸡西机场要做好管制员的培训,做好临时飞行程序运行的安全评估。改扩建前有拟建建筑物施工计划要提前进行净空申请,保持与设计单位的持续沟通;三是首都航空要完成对机组的培训,在运行前做好导航数据库与公布航空资料的比对,扎实做好运行准备工作。四是鸡西机场扩建指挥部等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保障改扩建期间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