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开展安检现场勤务及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监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东北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当前空防安全工作,充分发挥民航安检机构职能作用,切实做好一线安检员防护工作,2月10日至16日,东北局组织各监管局(运行办)对辖区安检机构勤务现场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视频监察。

  东北局及各监管局(运行办)通过远程视频、实时图像、文件台账传输等方式,重点对各机场安检现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卫生防疫物资配备情况、一线安检员个人防护情况、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安检工作区域定期消毒措施、安检勤务基本要求、安检现场质量控制,以及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落实情况等开展非现场监察。从检查情况看,各安检机构能够认真落实上级机关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要求和防控措施,主动从旅客、员工、环境、宣传等方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安检勤务工作严格有序,各项防护措施严密到位。截至目前,全区未发生安检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情况。

  检查中,东北局对近期安检工作给予四点提示。一是要切实加强安检工作区域卫生条件监测,落实定期消毒和通风措施,确保安检员及广大旅客人身健康;二是要加强一线安检员的健康巡查管理和防护工作,认真落实上岗前体温测量、执勤中防护用品佩戴、休息时杜绝聚集扎堆等要求;三是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安检现场应急处置预案,特别是发现疑似新冠状病毒感染旅客或员工情况的应急处置和信息报告工作;四是要加强宣传告知,提示旅客配合检查,同时要注意人性化执检,提高针对性、非接触式检查的能力。

  目前,民航抗疫阻击战已经到了最为关键和紧张的时刻,东北局将持续督导辖区安检机构“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时刻关注员工及旅客的身心健康,确保空防持续安全,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