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辖区机场除冰雪及飞行区防疫工作开展全面督导

  为保障辖区机场在此次强寒潮极端天气下的运行生产安全,东北局于14至15日降雪期间,及时远程跟踪辖区各机场实时降雪及现场除冰雪开展情况,为现场除冰雪工作指挥研判提供指导。

  东北局通过远程视频形式紧急布置相关工作,了解掌握各机场集团针对此次强降雪的除冰雪准备情况,并对过程中的疫情防范提出风险提示,强调机场除冰雪工作与疫情管控的双重重要性。东北局赶赴沈阳机场对本次暴风雪强寒潮天气下机场除冰雪保障及飞行区防疫相关工作开展现场检查。检查组首先前往飞行区管理部,了解掌握沈阳机场应对此次暴雪的领导配备、人员组织、除冰雪预案、除冰雪车辆设备维护、物资准备及除雪人员防疫防控等具体工作,现场指导沈阳机场进一步优化除雪保障方案,尤其强调在本次除雪过程中对现场人员进出飞行区的检查防疫。

  通过本次现场检查,沈阳机场的暴风雪强寒潮天气应对措施充分,相关领导亲自到场指挥,协调顺畅;除雪工作人员充足、及时到位、满足防疫要求;设施设备完好、物资保障充分,能够按照除冰雪预案顺利执行。

  14至16日强寒潮期间,东北地区各机场均按计划精准有力开展除冰雪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了此次强寒潮极端天气下的机场除冰雪保障任务,为在疫情期间旅客复工返程及医务人员、医疗物资输送提供有力支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