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驻场单位应对寒潮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2月14日至15日,东北局对驻场单位应对寒潮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实地检查沈阳机场现场指挥中心、机坪除雪、航空器除冰、机坪塔台、应急救护中心的工作情况。

  东北局详细了解跑道除雪和出港航班的准备情况。东北局指出,这次寒潮天气降雪强度大,持续时间长,是对沈阳机场等各保障单位的严峻考验。要积极做好航班保障工作,避免长时间延误,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避免旅客聚集,做好航延后的旅客保障工作,坚决杜绝群体事件。降雪天气下,要首先考虑在安全的前提下,保障旅客顺利出行避免机场关闭。要持续推进运管委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化工具,以ACDM系统为核心统筹调度保障资源,提升保障效率。

  东北局在机坪现场督导机场除雪和航空器除冰工作。沈阳机场除雪领导小组成员均在岗、在位,各单位主管领导能够亲自到场指挥,协调顺畅。春秋航空的飞机作为本场计划最早出港的航班,机务保障人员于凌晨四点开始进行预除冰作业。旅客登机结束后,飞机推至远机位进行二次除冰。为提高效率,春秋沈阳采用四车同时作业,并使用IV型液进行防冰。

  沈阳机场2月15日放行航班42班,放行正常率85.71%。2月16日放行航班57班,放行正常率87.93%。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