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督查大连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为认真落实习总书记、民航局关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指示要求,2月8日,东北局督查组,对南航大连、大连航空、海航大连、大连机场、大连空管站、营口机场等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督察组听取了大连监管局、大连空管站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按照事先准备的检查单,对各机场和航空公司分别进行了十三项现场检查,包括:配备体温测量设备,设立应急隔离区域、值机柜台配备手消物品、地面运行使用APU通气、机载防疫包使用等。

  督察组对大连地区民航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单位能够做到行动迅速、克服困难、连续作战,及时上报相关信息,要重点关注六个方面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做好重要物资和人员的运输保障,承担运输任务的航空公司要充分考虑运力运量,同时注意酒精、84消毒水等危险品防控,不能突破民航运输安全的底线;做好民航各单位员工的自我防范,保护好自己,才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准确通报疫情防控信息,要像对民航安全信息报送工作一样重视疫情防控信息报送;注意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领导干部一定要在岗在位,掌握本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一手资料;做好与地方政府各部门的衔接,严格落实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命令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