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实行运输机场旅客二次测温新举措

  近日,东北局对桃仙机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在检查中发现体温检测工作存在准确率不够、检测效率不高等问题。结合实际情况,针对发现问题,东北局出台专项措施进行整改。

  一是合理设置体温检测位置,确保检测准确性。当前,正值冬季,气候寒冷,影响体温检测的准确性。机场设置体温检测点时,要充分考虑外界环境因素影响,尽量避开风口,最大限度减少外界环境对体温检测的干扰,确保体温检测更为准确。

  二是减小发热旅客漏检率,确保检测效率和质量。假期即将结束,运输生产将迎来一个新的高峰。为提高体温检测效率和质量,东北局要求四大机场在现有体温检测点的基础上,在安检区域增设二次体温检测点;各支线机场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争取增设二次体温检测点。同时,要加强体温检测点的秩序管理,避免因秩序混乱导致漏检。

  三是做好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确保相关措施落实到位。各监管局(运行办)要做好辖区机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指导辖区机场做好相关工作,推进相关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确保上级相关指示要求得到迅速的贯彻执行。

  截至目前,辖区27个机场已对110万人次旅客进行了体温测试。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均按照相关程序及时报告和处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