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2月3日上午,东北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党组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民航行业安全平稳运行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对进一步抓好民航东北地区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积极配合地方政府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民航运行单位采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落实东北局自身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依然是当前的工作重点。要高度重视安全风险预判和排查工作,尽快确定安全监管重点单位,制定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要继续推动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督促辖区民航单位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处理工作作风问题,要出重手、下重拳,牢固树立工作作风红线意识;要积极推动辖区民航单位开展安全绩效管理试点工作,采取更加全面、准确、动态的安全管理措施,实现安全关口前移;要严格开展安全监管工作,充分发挥“双盯”工作作用,善于运用抽查视频、音频等方式进行监管,根据航科院出具的飞行安全数据统计分析报告,对航空公司进行精准监管;要不断提高东北局安委会对安全趋势的预判能力,对辖区民航单位要切实提出安全管控具体工作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