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督查沈阳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落实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23日,东北局对南航北方公司,深航沈阳分公司和桃仙机场进行现场检查。

  东北局了解了南航北方公司,深航沈阳分公司和桃仙机场关于疫情防控的准备工作。三家公司分别汇报了针对此次疫情公司修订的《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内容,提交了机组人员处置发热旅客的工作流程和报告程内容,展示了为机组人员和相关地面人员增配的个人防护设备,并解释说明了具体使用标准。随后,东北局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在桃仙机场候机楼进行了检查。并要求机场立即解决候机楼内多岗位工作人员不佩戴口罩的问题,尽快实施对候机楼旅客健康安全巡查工作,务必完善公共区域环境消毒的记录工作,固定发现疫情航空器的专用机位。

  按照东北局要求,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督查结果,将由辽宁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组对相关单位进行逐一通报,并建立时时修正补报制度,完成一项上报一项,并在春节放假期间完成对应项复查。辽宁监管局将努力督导辖区“春运”期间航空运输工作有序开展,最大限度避免疫情通过航空器传播,为旅客和从业人员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和从业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