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督查吉林地区春运安全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和东北局春运的相关工作部署,1月14日至15日,东北局组成督查组对吉林机场集团、南航吉林分公司、吉林空管分局、中航油吉林分公司等单位开展春运安全督查。

  此次督查,按照“四不两直”的原则,采取分组检查的方式进行检查。检查前,监察员结合日常行政检查计划和督查内容制定了检查单,明确了检查重点,并制定了检查方案。检查期间,各专业小组通过查看台账、现场检查以及访谈测试等方式,对相关单位在上级安全工作要求、安全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东北局先后现场督查了吉林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和塔台保障情况,长春机场安检运行情况,长春机场T2航站楼机坪塔台运行情况,机场运控中心保障情况及机坪规范运行情况。听取了四家公司近期安全工作、春运保障工作汇报,重点是针对人为责任原因事件多所发采取的安全整改措施,包括安全风险排查以及安全管理整治情况。并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安全工作提示。

  东北局针对四家公司当前具体情况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训练管理,提升训练质量。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素质,增强责任心。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四是贯彻领导指示批示,严肃处理,从重问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