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沈阳地区开展春运安全督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春节、春运相关要求和东北局相关工作部署,1月7日,东北局督查组对东北空管局、南航北方分公司、深航沈阳分公司、沈阳桃仙机场、中航油东北公司和南航沈阳维修基地开展春运安全督查。

  此次督查,东北局分成8个检查小组,分别对驻场单位航空安全管理、冬季运行保障工作、机组航前准备、航空器除防冰、机场除冰雪、雪后场内地面运行、SOC运行保障情况、签派保障情况、机场AOC、安检现场、桃仙加油站、油库生产运行、沈阳区域管制运行保障、航线维修、定检生产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

  讲评会上,东北局督查组通报了检查情况及发现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安全建议,并就保证春运期间安全运行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警钟长鸣,绷紧安全“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规章制度重在落实,不能只把“安全第一”做成标语,写成笔记,放在口头。三是要堵塞安全漏洞,紧紧抓住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防止“一人害事”。四是转变观念,采用先进的安全管理理念,运用科学的安全管理方式,应用先进的安全管理技术,从硬件、软件两方面入手,逐步改进安全管理方式和方法,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东北局将汇总本次安全督查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事业单位做好问题整改,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