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黑龙江地区开展春运安全督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春节、春运相关要求和东北局工作部署,确保东北民航稳定安全发展,1月3日,东北局组成督查组,对黑龙江地区开展了春运安全督查。

  3日清晨,东北局深入哈尔滨机场内运行一线,对各单位进行了早出港检查。重点检查了航空器除防冰、机场除冰雪、短途运输保障、雪后场内地面运行、机坪管制移交情况等关键环节。

  3日下午,督查组组织召开了讲评反馈会,黑龙江机场集团、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龙江航空公司、黑龙江空管分局、中航油黑龙江分公司、深圳航空黑龙江基地、四川航空哈尔滨分公司参加了会议。会上,各专业组分别通报了现场检查情况,详细说明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及后续安全工作建议。

  为了进一步做好春运期间的安全工作,为全年安全工作起好头、开好局,东北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抓安全工作的站位。二是要正确的认清形势,保持警觉警醒。三是要把握规律和特点,防控安全风险。四是要突出重点工作,确保春运安全。要从五个方面抓好春运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第一要做好除防冰工作。第二要做好空防工作。第三要做好消防工作。第四要做好值班工作。第五要做好督查问题的整改工作。

  黑龙江监管局将按照东北局督查组要求,及时跟进此次安全督查发现问题整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到位,保持辖区运行态势安全稳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