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赴珠海开展通用机场建设管理专题调研

  为促进东北通航快速发展,12月12至13日,东调研组赴珠海对珠海莲洲通用机场开展通用机场建设及运行管理现场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来到珠海莲洲通用机场,与机场各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座谈会上,调研组与莲洲机场从珠海莲洲通用机场前期建设筹备及实施情况、目前机场运营情况及下一步机场工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对莲洲通用机场建设过程中实际重点、难点环节把控,机场未来经营理念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研讨;调研组随后前往机坪、塔台、通用航空器机库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调研,现场了解机场塔台管制人员的实际工作情况,对莲洲机场飞行区、机坪、航油、机库等设施设备建设情况进行走访交流。

  东北局在走访调研过程中提出:珠海莲洲通用机场作为A1级通用机场,建设程序规范、机场定位准确、建设标准统一、运行管理严格,是目前国内以地方政府为主导建设通用机场中的代表,机场从前期的建设筹备、中期的建设实施到投入使用都是未来东北地区建设类似通用机场可复制、可借鉴的宝贵经验和例子,希望富裕、木兰两个通用机场能够充分吸取莲洲机场宝贵经验,取长补短,为东北地区建设标准化、规范化通用机场起到示范作用。同时,珠海莲洲通用机场的成功运行与珠海市政府对通用机场建设和通航事业的大力支持与投入是分不开的,希望富裕、木兰两个县级人民政府能够继续支持通用机场建设,积极协调地方各部门履行建设程序,为下一步做好两个通用机场建设实施打好基础。

  通过此次专题调研,使得调研组及地方政府对通用机场未来差异化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东北地区通用机场未来着眼定位有了更清晰的掌握,调研增进了南北方通用机场发展理念的交流,为东北两个正在筹备建设的富裕、木兰通用机场的未来建设及运行指明了方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