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大连机场安检站工作进行专项调研

  126日,东北局对大连机场安检站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东北局认真听取了大连机场安全检查站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安检站2019年空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新技术应用情况、差异化安检情况、当前面临的主要风险隐患以及2020年新技术引进规划及2020年重点工作,尤其对大连机场安检站的人员资质、硬件设施设备投入、软件系统升级更新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实地查看了大连安检站通道改造情况、员工备勤室、设施设备投放使用情况,重点考察了智能安检通道试用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同时对安检通道人员配置、高峰流速等问题提出具体工作意见。

  东北局对如何做好年终岁尾的安保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大连机场的领导同志要高度重视,规范安检工作流程,强化现场勤务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维护民航安全和国家安全,营造一个“持续安全”和“放心安心”的民航运营环境。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好空防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严格安检标准。加强“三基”建设,要坚决贯彻落实安检“四个严禁”工作要求,严格安检勤务现场管理和执勤执检标准,坚决杜绝片面追求安检运行效率的现象,切实加强安检新技术的实际工作运用,最大限度将安全风险阻截在安检通道前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