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开展哈尔滨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验收

  111415日,东北局在哈尔滨组织开展哈尔滨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总结验收。

  验收组对照机坪运行统一规范任务对照表,就机坪运行管理文件体系、机坪运行涉及硬件环境等五个方面40余项逐项进行了现场复核,全面摸排掌握了哈尔滨机场机坪统一规范工作推进情况。验收组认为,哈尔滨机场严格按照大连机场试点的40项成果内容,结合自身特点,逐一落实,高标准完成了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总结会上,东北局对下一步辖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提出具体三点意见:一是要继续持之以恒的深化四大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二是要全面推广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三是要加快机坪管理新技术应用。各机场集团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重视未来智慧化机场建设理念,按照《民航局关于促进机场新技术应用的指导意见》,重点加快机坪作业保障车辆视频监控系统、车辆防相撞预警系统等主动防范机坪刮碰新技术应用,通过“技防”代替“人防”,彻底转变死盯死守的传统机坪管理方式,从而降低机坪刮碰的风险。

  下一步,东北局将乘势而为,继续推动辖区各机场集团巩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经验,强化企业风险意识和人员作风建设,争取早日实现全东北民航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的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