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检查长白山机场扩建施工安全工作

  按照东北局统一部署,为确保国庆期间辖区机场施工安全,2019956日,东北局对长春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长白山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不停航施工开展现场检查。

  5日上午,东北局前往长春机场飞行区对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解掌握,检查组对照清单对机坪管理制度、运行手册、机坪设施、监管机制和机坪新技术应用等主要试点成果内容进行现场复核。经检查,长春机场已结合机场实际特点编写完成《长春机场机坪运行管理手册》并报吉林监管局审核,机场已统一配备作业人员反光背心及车辆反光标志,各项硬件设施采购均按照计划顺利推进。

  但检查中也发现,机场手册在个别章节仍存在不够完善细化内容,检查组现场已将全部检查发现的问题向机场及各驻场单位的主要领导进行通报,要求积极开展整改。

  随后,东北局检查组直接赶往长白山机场,召集长白山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听取了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施工、设计、监理单位和机场集团公司关于施工安全、质量控制、不停航施工管理以及工程进展等情况的汇报,质监站就下一步项目质量监督申报及施工现场作业安全给予指导,东北局从如何层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统筹合理安排工程进度,加强施工过程质量管控和机场集团不停航施工安全防范以及后续项目部分区域阶段验收申报工作等具体五个方面提出了意见。

  东北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机场公司作为机场管理机构重视此次扩建项目不停航施工安全管控;二是要求施工过程中保证工程质量;三是要求吉林省机场集团发挥组织作用,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对项目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向管理局反馈汇报,做到信息沟通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