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大连航空公司载重平衡管理工作开展检查

  按照民航局《关于开展载重平衡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辖区航空公司航班载重平衡管理工作,有效防控风险。96,东北局检查组对大连航空公司航站服务部开展了载重平衡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用查手册、查人员、查系统、查记录等方法,从职责分工和流程、工作程序、质量控制、人员培训、代理协议的签署和执行、工作作风、隐患排查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公司前期自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

  从检查情况看,大连航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认真开展自查工作,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采取了有效的整改措施。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李淮副调研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载重平衡工作的重要性,载重平衡与飞行安全密切相关。二是要加强载重平衡管理人员培训,加强对代理人的监管,识别风险,采取有效的风险管控措施,确保航空运行安全。

  后续,大连监管局将持续跟踪检查发现的问题的整改情况,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扎实推进载重平衡专项检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