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黑龙江地区开展安全督查

  按照民航局《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和东北局工作部署,81213日,东北局会同黑龙江监管局组成督查组,对黑龙江地区开展了安全督查。

  本次安全督查严格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对哈尔滨机场及驻场单位安保工作进行了检查。

  12日深夜,东北局督查组赶赴各单位运行现场进行安全督查。检查了各单位值班领导在岗在位的情况、南航黑龙江分公司机组飞行前准备情况、哈尔滨机场夜间运行情况,重点检查了保障航班特种车辆运行规范性、机坪破损情况及场内FOD情况。 

  13日清晨,督查组进行了早出港检查,对深圳航空公司早出港机组的飞行前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机组人员进行了酒精测试。对哈尔滨机场T2航站楼检查了安检通道工作情况、消防设施设备维护情况等。

  13日上午,督查组组织召开安全督查讲评会,听取了黑龙江机场集团、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龙江航空公司关于对中央领导及民航局、东北局的安全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和近期安全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对此次安全督查发现问题进行了通报讲评。东北局指出:安全是我们最大的初心,只有确保安全才能体现我们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希望各单位和监管局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安全监管和安全管理的合力,确保黑龙江辖区安全稳定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