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朝阳地区开展安全督查

  按照民航局《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和管理局工作部署,89,东北局督查组,对朝阳机场和朝阳飞行学院开展安全督查。

  此次督查严格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分别对机场和飞行学院安保工作进行了检查。东北局深入现场,抽查各单位值班领导在岗在位情况,对机场值机大厅、安检现场、空管塔台、机场道面设施和消防设施状态进行检查,抽看了安检录像,详细询问机场RNP AP运行和飞行学院ADS-B运行情况,对检查过程发现的朝阳飞行学院飞行指挥席位管理和工作环境方面的问题,要求学院主要负责人立整立改。

  讲评会上,东北局检查组通报了检查发现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整改建议,对相关的运行风险做了安全提示。就后续安全工作,要求朝阳飞行学院和朝阳机场做到“三个盯住”。一是“盯住重点抓自纠”;二是“盯住问题抓整改”;三是“盯住一线抓作风”,要全面对照规章,对照工作程序,对照行业规范,抓好工作作风建设,排除安全隐患,检视问题,抓紧整改,提高能力,确保今年大庆之前和全年安全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朝阳飞行学院和朝阳机场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民航局和东北局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和运行管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积极推进督查组督查发现问题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学院和机场之间相互加强协调和配合,相互支持,处理好“训民同场”的关系,确保运输和飞行训练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