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沈阳地区开展安全督查

  按照民航局《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有关要求,87上午,东北局督查组对东北空管局、南航北方分公司、深航沈阳分公司、沈阳桃仙机场和南航沈阳维修基地开展安全督查。

  此次督查,分为九个检查小组分别对机场和航空公司重点部位安保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东北局深入各单位现场,对航空公司机组搭配、签派部门风险管控、航班油量监控与地面处置、机坪运行秩序、机场ACDM运行、旅客出港大厅自助值机设备使用、桃仙机场双垂滑运行及场面监视雷达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下午,东北局督查组召开讲评会。东北空管局、南航北方分公司、深航沈阳分公司、沈阳桃仙机场和南航沈阳维修基地主要领导、分管安全领导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各专业检查小组通报了检查发现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整改建议,对相关的运行风险做了安全提示。

  东北局结合当前安全形势,对各单位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运行绝对安全。各单位要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对安全问题要“多一点警觉,少一点自信”,把管安全放在首位。二是精心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各单位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控总量、调结构的举措真正落地,要抓好关键岗位工作作风和资质能力建设。三是盯紧盯住重点环节。航空公司和维修单位要盯住“飞行”、“维修”、“签派”三支队伍,防止超时运行、疲劳运行;严格执行规章限制要求,防止超标准运行;注意合理搭配机组,确保机组能够在运行中相互支持,保证机组整体实力和水平。

  各单位领导表示一定按照民航局、东北局要求,严格落实自身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自查和安全管理,积极推进局方安全督查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