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辽宁辖区危险品地面服务代理人进行检查

  7月下旬,东北局联合辽宁监管局对辽宁辖区沈阳空港物流有限公司、沈阳机场作为危险品地面服务代理人组织与培训管理、行李货物邮件运输管理、信息提供与报告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细致的梳理了两家危险品地面服务代理人的相关工作,也是对沈阳机场SMS-DG建设工作具体实施以及与业务外包方物流公司业务职责划分、监督管理情况的一次检验,通过检查找到SMS-DG实施中危险品管理工作易出现盲点、难点、矛盾点,为辖区其他单位日后SMS-DG建设工作的展开积累建设经验,也为监管工作积累监察经验。本次采用实地现场检查与实地文件检查的方式进行了检查,两家单位总体情况较好,尤其是在学习东北局下发关于加强危险品培训管理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后,两家单位的培训工作有明显的进步,对试卷的把关、教员批改、考试组织等方面都进行了改进。不过,随着国际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相关指导规则的不断更新、近年来国内相关法规的修订,两家单位还是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针对检查结果,东北局着重强调,企业应做好法定自查工作、企业内部自查管理工作以及应急演练工作。

  后续,东北局与辽宁监管局仍将联合对辽宁辖区危险品经营人进行检查,细致梳理、检查辽宁辖区危险品航空运输相关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