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赴成都航和中商飞开展支持国产民机发展调研

  按照东北局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71819日,东北局调研组,以“旗帜鲜明地支持国产民机发展”为主题,赴成都航和中商飞开展调研。

  调研组首先赴成都航空公司实地调研了ARJ21飞机经营运营情况。结合ARJ21飞机在东北地区一年多来运行保障实践,重点围绕市场运营、维护改进、飞机发展、运行保障、政策支持等方面组织了座谈会,对一线飞行运行、飞机维修人员进行了电子问卷调查,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东北局对ARJ21飞机一年来在东北地区的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公司继续秉承“安全第一”理念,加强风险管控,不断扩大航线网络布局,推进国产民机走向规模化、市场化、商业化。东北局将认真梳理监管服务的差距,进一步改进对国产民机的监管方式,旗帜鲜明地支持ARJ21飞机的平稳运行,为国产民机创造良好的运行和发展环境。

  调研组之后赴中国商飞实地调研了国产民机生产设计制造情况。就ARJ21飞机的飞行训练、飞机适应性、手册维护、运行保障、PBN运行等方面,与中商飞设计、制造、培训和客户服务部门进行研讨交流,认真了解ARJ21飞机研发过程中和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从飞行安全是发展的基础、持续改进是保证安全的手段、主动服务推动民机成熟三个方面提出建议。 

  下一步,调研组将按局党委要求,对调研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和研讨,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确保调研工作取得良好成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