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赴大连、黑龙江地区开展专题调研

  按照民航局党组和东北局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结合东北地区四型机场建设发展趋势和持续深化军民航融合工作任务需要,71112日,东北局副先后对大连机场、牡丹江机场、哈尔滨机场开展四型机场建设和军民航深度融合发展相关工作现场调研。

  711,调研组来到大连机场,与机场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座谈会上,大连机场对“十三五”期间运输生产和基本建设、蓝天保卫战开展情况及四型机场建设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座谈期间,调研组重点对大连机场未完工项目执行情况、长海机场改扩建项目实施推进情况、机场蓝天保卫战落实情况和新机场建设推进等主要关注项目进行研讨。

  随后,调研组前往牡丹江机场,对牡丹江机场军民融合工作及机场未来发展开展现场调研。走访期间,调研组现场查阅了各保障部门台账记录,实际掌握机场军民航融合工作落实情况。座谈会上,牡丹江机场汇报了机场近年来军民航深度融合发展工作。东北局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融合工作要向纵深发展。强调机场、场站要从一线保障人员、机场管制人员等多方面、多层次实现更深层化发展。二是在机场设施设备方面可以考虑实现统一化建设、统一化管理维护实现基础性设施方面深度融合。

  712,调研组前往哈尔滨二期扩建施工现场,了解掌握工程实施进度和下一步计划。座谈会上,黑龙江机场集团对机场集团四型机场建设和机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汇报。调研组对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规划方案、国际枢纽机场建设、APU替代设施使用情况、能源管理系统(AEMS)开发、集团及各支线机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等内容开展专题研讨。

  东北局对相关工作推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集团要在民航局《四型机场建设纲要》正式文件颁布后,提高认识,认真组织相关宣贯学习,充分理解掌握,从而指导黑龙江地区机场建设工作;二是要在项目立项阶段充分考虑项目与四型机场建设关系,机场规划与发展要有预见性;三是机场集团要尽快梳理好目前已开展机场四型建设具体项目情况,总结现有四型机场建设工作,从而为下一步集团公司全面铺开四型机场建设发展提供经验支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