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赴黑龙江开展释放通用航空市场活力调研

  71012日,东北局、黑龙江监管局赴黑龙江省嫩江县大兴安岭地区开展释放通用航空市场活力调研。以“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目标,研究破解通用航空市场发展缓慢难题,协调促进辖区通用航空发展转型升级。

  调研组深入嫩江机场、加格达奇机场、加格达奇航空护林站、中国飞龙公司加格达奇分公司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各单位、驻场机组实际运行情况,听取一线工作人员意见建议。全流程了解短途运输、空中游览运行过程,听取企业在市场开发、安全运行方面的问题和建议。针对无人机物流、农化、拍照等市场新业态、新变化,调研加格达奇航空护林站森林防火无人机项目,了解彩虹4无人机军民融合发展情况和航站团队试飞情况。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在嫩江和加格达奇组织召开了两次专题交流会。听取嫩江县政府关于嫩江墨尔根机场的运营情况,华夏通航、河北中航通航公司短途运输业务开展情况,嫩江、加格达奇航站航空护林保障情况,加格达奇机场协调保障通用航空情况,中国飞龙公司飞行培训业务开展情况汇报。会上,各单位、驻场机组就新兴项目拓展、人才培养、资金补贴、飞行计划申报、模拟机审定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对问题进行了研讨解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