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哈尔滨地区进行安全督查

  为确保运输旺季运行安全,74,东北局对哈尔滨地区开展了安全督查。

  东北局赴哈尔滨机场机坪运行一线,对机坪道面完好性、消防设备可用性、车辆运行规范性、人员作业遵纪性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随后又深入企业运行现场,对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龙江航空公司、成都航空ARJ21飞机的航前准备情况进行了安全督查。各专业组结合年度检查计划,对各企业单位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对东北局九项重大安全风险及企事业单位在安全工作座谈会上报告的安全风险管控情况进行了检查。

  安全督查期间,东北局在哈尔滨机场召开了讲评反馈会,各专业组分别通报了现场检查情况,详细说明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及后续安全工作建议。会上,东北局结合东北民航安全运行数据,对辖区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东北局对各单位提出三方面意见:第一方面是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大局出发。第二方面是严密防控安全风险。要盯住问题、盯住一线运行、盯住薄弱环节、盯住重点人。第三方面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做好相关培训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强化“盯组织、盯系统”工作管理;保障安全隐患大清零工作;强化安全文化建设,要多下功夫,出实招,持之以恒,才能抓出实效。

  讲评反馈会结束后,督查组召开了调研会议,发放了调研问卷,东北局就如何确保东北民航安全平稳发展和支持国产民机发展等方面内容与各企业单位领导做了深入的交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