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大连地区开展安全督查

  为确保运输生产旺季运行安全,贯彻落实近期中央领导批示精神、民航局安全工作的部署,73东北局安全督查组对大连地区开展了安全督查。此次督查重点对各单位运输旺季安全运行保障和安全风险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对南航大连分公司和大连航运控、海航现场办公室、机场现场指挥中心、空管区调塔台等运行一线保障部门进行了现场督查。

  督查讲评会上,各督查小组通报了现场检查情况和发现的问题,结合现场督查情况对大连民航安全工作作出了重要讲评和指示要求。

  东北局对下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安排,抓好旺季生产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时刻保持警觉,增强抓安全工作的敏感性和主动性。要把平时的安全工作深入到土壤里,深入到细枝末节,想细抓实,常想才能常警觉,才能心中有数。二是强化问题意识,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东北局关于安全隐患整改不过夜、不隔月、不跨年的要求,层层落实主体责任,今年年底前必须全部完成整改。三是加强风险防范,努力从源头降低安全风险。各单位要有针对性的制定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并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四是践行真情服务,做好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看清辖区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中的短板。五是全力以赴,确保达沃斯论坛期间航空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