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赴长春机场调研服务质量攻坚工作

  为更好地开展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推动便民服务九项举措能够顺利落地,73,东北局赴长春机场实地调研服务质量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

  东北局实地调研走访了长春机场T2航站楼,在候机楼内详细了解了自助值机和自助托运行李设备的使用情况,观看了工作人员协助旅客操作全过程;在安检口了解了无纸化通关流程、自助临时身份证打印流程,以及智能化差异化安检推进情况;在隔离厅了解了“同城同质同价”的落实情况。随后调研组又来到机坪塔台和现场运行指挥中心,深入了解了长春机场运管委运行、机坪管制移交和全面开展慢车除冰工作的开展进度。实地调研期间,吉林机场集团介绍了各部门在各个环节的工作落实情况。下午,东北局走访了南航吉林分公司运行控制中心。

  调研过程中,东北局提出航空运输服务是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站在“发展为了人民”的高度上开展航班正常工作,机场公司要有主观的努力,眼睛向内查找差距,长春机场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九项便民服务举措”,促进民航“无纸化”服务提质升级,大力推进自助式服务。要严格控制基本餐饮商品价格,满足广大旅客基本需求。要切实发挥长春机场运管委的工作职能,真正发挥协同联动作用,年底前全面开展慢车除冰,提升机场放行正常率。

  吉林机场集团表示,将认真落实东北局的指示要求,抓紧推动九项便民举施尽快落实到位,努力提高航班正常率和放行正常率,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促进吉林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