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新建绥芬河机场项目进行质量和安全检查

  612,东北局赴新建黑龙江绥芬河民用机场项目实地调研机场项目进展情况,监督检查机场建设的质量和安全相关工作。

  东北局赶往施工现场,先后检查了高填方区、飞行区道槽区、高压线影响区等区域,详细询问工程进度、现场管理、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等情况,叮嘱机场工程指挥部、施工和监理等各方抓实抓好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在听取绥芬河机场工程指挥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关于施工安全、质量控制以及工程进展等情况的介绍后,东北局对绥芬河机场质量和安全管理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机场建设指挥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专业人员配置,加强现场协调,对项目质量、安全管控要高标准、严要求;第二,要加快航站区建设进度,尤其是员工办公楼和宿舍楼的建设,保证员工在机场运营前提前入住;第三,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绥芬河机场建设面临高寒、高填方等特点,监理单位、地方住建质监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做好防寒节点处理;第四,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要提前梳理机场运行新标准,对接设计院与省机场集团等相关单位,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