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研讨东北地区航空行李货物装卸工作

  521,东北局组织召开东北地区航空行李货物装卸安全管理工作研讨会,各监管局(运行办)、南航各分公司、4大机场集团、松原机场、营口机场、沈阳空港物流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东北局对2016年以来在行李、货物装卸过程中发生的错装、漏装、刮碰等12起不安全事件进行了通报,对发生不安全事件的原因做了深入的分析。

  沈阳空港物流公司、吉林机场集团、黑龙江机场集团、南航各分公司等7家单位在会上就行李、货物装卸工作安全管理、风险防控措施等做了经验交流。会议同时邀请了丹东宏林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对飞机货舱监控、不停车称重、智能防刮碰系统等新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东北局对进一步做好行李货物装卸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行李货物安全管理工作认识。对于发生问题的单位管理局将按照“零容忍”的要求严格处罚、顶格处理。二是认真总结梳理装卸工作中的安全风险。对行李货物收运、仓储、配载、装卸各环节以及中间交接环节认真开展安全排查,重点从组织管理、教育培训、资质能力、基础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查找安全风险和隐患。三是加强管理,严格管控安全风险。要针对排查出的风险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和各项措施,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教育,强化遵章守纪、按章操作意识,筑牢安全基础。要加快新技术应用,利用智能化设备提高安全管理效率;各监管局(运行办)要加大监察力度,针对每一次不安全事件形成调查报告,督促辖区单位从组织、系统层面整改问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