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总结交流ARJ21飞机运行及监管工作

  4月30东北局组织召开了ARJ21飞机运行及监管总结交流会,对ARJ21飞机在东北地区运行及监管情况进行专题交流研讨。民航局飞标司、西南局、四川监管局、中国商飞、成都航空及辖区相关运行保障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观看了ARJ21飞机在东北地区运行一周年的宣传片,听取了对ARJ21飞机的监管、运行和服务保障工作的汇报,了解了ARJ21飞机在东北地区运行以来的适应性改装、设计优化,以及对客户运行支持情况。民航局飞标司指出ARJ21飞机在东北地区的成功运行为该机型今后开拓市场、规范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中商飞、成都航抓住机遇,继续克服困难共同努力,从设计、制造、运行等各个方面,不断推进ARJ21飞机高质量的发展。

  东北局对ARJ21飞机的下一步运行提出四点希望:希望成都航不断总结东北地区的运行经验,将宝贵的经验固化到手册中;希望中商飞不断地提升飞机品质,优化飞机性能;希望成都航继续加大东北地区的运力投放,尽早开通国际航线;希望东北地区各单位继续做好服务和保障,旗帜鲜明地支持国产民机发展,并对下一步的运行提出了“明确任务、巩固成果、继续开拓”的要求:要始终把安全作为生命线落实到位;要继续强化对ARJ21飞机的运行保障工作;要抓紧改进优化飞机品质;要扩大示范运行规模和影响;要梳理总结监管工作,从精准监管转向科学监管,正常监管;要加强舆论引导,树立良好的国产民机品牌形象。最后,崔晓峰局长强调要继续落实责任担当,协同配合,再结硕果,做到健全优化机制,提高改进效率,全力支持ARJ21飞机的良性发展,保证飞机在东北辖区持续安全运行。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对ARJ21飞机在东北地区继续安全、顺畅运行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