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开展大连地区安全督查并调研大连新机场建设情况

  42223日,东北局、大连监管局组成督查组,对大连地区民航安全工作开展督查,并调研了大连新机场建设情况。

  22日下午,督查组前往大连新机场建设现场进行工作调研,新机场建设指挥部汇报了大连新机场建设进展情况,主要包括新机场选址过程与规划概况(新机场建设历史背景、新机场选址前期工作和填海工程进展情况等)、新机场前期手续办理情况,以及恳请东北局支持的事项。东北局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度、机场建设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下阶段工作计划。

  23日上午,东北局来到大连航空公司运行控制中心,大连航空公司详细汇报了运行控制风险管控系统在电子飞行包(EFB)的应用情况,及针对大连机场不停航施工每日00:3007:00跑道关闭的防控措施。东北局对大连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试点工作进行督查,大连机场做了机坪试点工作汇报。东北局深入机坪廊桥机位和远机位现场,全过程检查东航MU5627、吉祥HO1657两个航班保障流程和作业情况,认真查看了客梯车和食品车制作的统一检查卡、操作程序单,详细了解并登车观摩工作人员操作食品车光电传感器防撞系统及自动刹车系统的实际效果。大连机场分别对人员、车辆作业、指挥手势等保障流程进行现场讲解。

东北局指出,通过此次督查,可以看出大连机场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希望大连机场能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在全东北地区进行推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