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检查大连机场机坪试点工作

  大连机场机坪统一规范试点工作是今年东北局重点工作,按照东北局统一部署,试点工作经过四个月的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阶段性目标。为检验大连机场机坪统一规范试点阶段成果,49日上午,东北局实地检查了大连机场机坪试点工作推进效果。

  东北局直奔大连机场站坪保障部特种车库现场,观摩了客梯车和食品车制作的统一检查卡、操作程序单,操作人员演示了光电传感器防撞系统和自动刹车系统的实际效果。东北局对大连机场机坪统一规范试点取得的阶段成果给予肯定,要求大连机场继续认真总结,努力固化成果,升华提炼,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东北局指出,技防是防止机坪刮碰的重要手段,光电传感器防撞系统和自动刹车系统是在现有安全管理手段基础上的新技术应用,有利于提高机坪保障作业的安全裕度,防止机坪刮碰,大连机场应尽快总结使用经验,尽早推广。另外,近三个月大连机场机坪违章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已经大幅下降,有了质的变化,应继续加强监管,深入检查,把违章检查关口前移,把安全管理压力层层传导,深入一线操作员工。大连机场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机坪统一规范试点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全场统一了马甲、轮挡、警示灯,在广采众长的基础上编制了大连机场机坪管理手册,在充分调研、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制定了反光棒的使用细则,成果蔚然,要及时总结,下一步做好培训和宣贯后相信效果会更好,真正使得大连机场的安全管理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