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圆满完成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运送保障任务

  43上午11:36,随着护航编队的两架战机低空飞越跑道上空向志愿军英雄致敬,接运志愿军烈士遗骸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运输机降落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在礼兵护卫下,由韩国仁川国际机场接回的10位志愿军烈士遗骸重回故里。

  此次任务是由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直接部署的重大运输任务,为确保任务安全、顺畅、万无一失,东北局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协调民航各相关单位认真扎实开展工作。东北局、辽宁监管局全力开展协调工作,对护航保障方案和地面运行保障方案与对口单位进行了多次工作会商和协调,并就保障细节进行了实地踏勘,明确了各单位保障分工和职责,细化了保障方案和预案,当日,第一时间到现场,对保障单位的保障情况进行检查,随时掌握运送飞行动态,关注重要环节,及时、准确把握运送飞行信息,实现了航空运输安全、运行节点顺畅。至此,东北局第六次圆满完成了“迎忠魂回家”——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运送保障任务。

  2014年至2018年,已有五批共589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先后被祖国接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