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联合大连监管局开展大连机场机坪专项检查工作

   326,按照《东北管理局关于开展机坪专项整治和机坪运行统一规范试点工作的通知》,东北局与大连监管局联合对大连机场的机坪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检查。

  根据机坪运行统一规范试点工作督查方案的检查结果,对于大连机场驻场单位航食车、客梯车、加油车等重点设施设备的改装与维护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与驾驶员、机坪运行人员、保障单位的管理人员等相关部门进行深入了解和交流,切实通过技术手段提高机坪监控和风险防范水平。

  随后,检查人员对大连机场安全质量部的大连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于大连机场编制的试点工作具体方案和操作手册进行仔细推敲,尤其对于操作流程、人员培训、考核考试、设施设备统一管理、执勤时间设定等方面进行现场审查,发现问题立即改正,确保机坪试点工作在实施方案的督促下安全、正常、高效、有序的进行。

最后,东北局、大连监管局、大连机场就飞行区FOD管理、鸟击防范与“双盯”工作进行了座谈,东北局要求大连机场理解“双盯”管理理念的实质,运用“双盯”工作方法的核心,对于问题要深挖根源,查找不足要穷根溯源,落实大连机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能力,确保大连地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