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完成龙江航空公司维修系统“双盯”工作督导检查

  按照《东北管理局关于全面推行“盯组织、盯系统”安全监管实施方案》的要求,近日,东北局与黑龙江监管局成立联合检查组,赴龙江航空公司对龙江航空公司维修系统第一季度“双盯”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督查。

  检查组听取了龙江航空公司维修系统第一季度“双盯”工作开展实施情况汇报,查看了龙江航空公司维修系统“双盯”实施方案以及自查报告。通过一则波音飞机与空客飞机因耳机口盖设计位置的不同而导致产生不同的风险等级的案例向龙江航空维修系统人员生动的讲解了“双盯”理念的重要性,使龙江航空公司维修系统人员对于“双盯”这一新理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明确了“双盯”工作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同时,检查组指出,“双盯”工作一定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要通过问题查找工作程序以及组织系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以点带面,要通过发现问题来优化企业的整体组织管理水平。检查组成员还向龙江航空有限公司维修系统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制定高质量的“双盯”自查单、如何利用“双盯十要素”来进行发现问题的原因分析、以及如何对部门工作程序手册进行完善优化。

  龙江航空公司表示:将严格按照《东北管理局关于全面推行“盯组织、盯系统”安全监管实施方案》的要求完成好 “双盯”工作,真正落实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实现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改进、自我完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