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督导沈阳桃仙机场“315”宣传活动

  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航空运输服务质量,315,东北局赴沈阳桃仙机场,现场督导了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本次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桃仙机场T3航站楼出发大厅举行,现场以“诚信服务,放心消费”为主题,设立了“3.15服务咨询台”。南方航空北方分公司、深航沈阳公司、中国航协东北代表处及沈阳机场各保障单位分别派专业人员组成了服务咨询小组共同向乘机旅客发放《2019年消费者航空旅行指南》、《沈阳机场购物消费指南》等服务宣传读本,向社会公众发布沈阳机场服务承诺,宣传民航局12326服务质量监督电话及机场 96833投诉建议受理平台,向旅客宣传航空旅行知识和民航法律法规,消费维权指导等,就安全乘机、延误赔偿、合理维权等问题解答了旅客的咨询,引导旅客采取正确的方式维护合法权益。

  东北局对沈阳机场2019年“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指导,现场查看了自助服务设备投放及旅客使用情况、商业同城同价情况、行李搬运监控等。同时对沈阳空港物流有限公司的视频监控系统进行了现场督察,对该系统实时回传,实现行李在货舱装卸过程中无死角、无缝隙的全程实时监控现场体验,对该监控系统有效增加了行李丢失和损坏的管理手段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东北局指出:驻场各单位要以此次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真情服务理念。同时要实现行李全程跟踪,使民航服务信息化项目逐步实施和推广,使旅客和货主的民航服务体验得到进一步改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