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检查沈阳机场SMS-DG试点建设推进工作

  312,东北局联合辽宁监管局对沈阳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推进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体系建设情况和体系试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沈阳机场能够认真梳理2018年评审过程中民航专家小组的意见,对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及各个环节流程一一梳理研讨,就公司体系建设情况进行分析和研究,并定期组织各相关业务单位,召开SMS-DG试点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将体系建设阶段性工作任务层层分解,为SMS-DG顺利运行打下基础。

  督导小组对沈阳机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要高度重视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要挑选经验丰富,熟悉危险品航空运输各项要求的骨干负责试点工作;要从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风险管理、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促进等方面着手,结合公司实际运行状况制定实施方案及进度表;实施方案要细化SMS-DG建设的要求和任务,从组织层面进行梳理,确定各责任部门、职责及责任人、明确保障措施和预期成果,明确试点工作的运行推进节点,提炼出可在辖区行业内复制、推广的试点经验,以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