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赴西南地区开展安全绩效管理调研

  为进一步推进东北地区安全绩效管理工作,突出抓好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346日,东北局调研组赴西南地区学习安全绩效管理先进经验,开展安全工作调研。

  安全绩效管理是SMS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验证和检验SMS实施效能的重要手段。推进安全绩效管理工作,能够促使SMS更好地发挥效能。2017年以来,西南地区在辖区运输航空公司全面启动了安全绩效管理工作,部分航空公司已建立了安全绩效管理机制,并在实际应用中取得了较好效果。

  调研中,调研组先后与四川航空公司、西部航空公司和四川监管局进行了交流研讨。在与航空公司的交流中,主要在差异评估、危险源识别、安全绩效管理程序制定、安全绩效指标建立、运行程序修订、安全绩效指标调整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了解掌握在开展安全绩效管理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在与四川监管局的交流中,主要在如何指导辖区单位开展安全绩效管理工作、基于安全绩效的监管、管控航空公司的运行风险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此次调研,不但加强了与西南局的沟通交流,也学习了西南局在推进辖区安全绩效管理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对安全绩效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下一步,东北局将全面推进安全绩效管理工作,有效发挥SMS效能,确保SMS真正落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