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督查大连机场外来物防范及机坪统一试点工作

  为了确保大连机场春运期间运行平稳,道面持续安全适航。130,东北局联合大连监管局对大连机场外来物防范及机坪统一试点工作开展督查工作。

  为做好本次督察工作,东北局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督查组抵达大连机场后立即组织督查,听取了机场对机坪安全整治的工作汇报。督查组对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现场运营指挥中心等部门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台账、现场问询等方式,分别对机场外来物防范,机坪安全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同时按照双盯检查单逐条对相关部门执行规章标准、局方文件、会议要求的情况进行核查。

  现场检查结束后,督察组汇总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大连监管局向大连机场通报了本次督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东北局从盯组织、盯系统的角度,对大连机场外来物防范及机坪运行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大连机场股份公司表示对此次督察组提出的问题,机场立即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层层落实,严抓整改。

  131机场开航前,督查组专门前往飞行区内,对大连机场跑道及相邻滑行道总体情况进行复核,飞行区管理部、安全质量部相关领导陪同检查。通过检查更加掌握机场道面状况,并结合实际对机场外来物防范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加强道面清扫和维护力度,有效遏制外来物损伤航空器事件发生。下一步,东北局和大连监管局将严格督促机场从组织系统层面整改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