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推进大连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试点工作

  2019213上午,大连监管局组织召开大连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试点工作推进会。东北局、大连监管局、大连机场集团公司、南航大连分公司等驻场单位二十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试点成员单位汇报本单位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大连机场股份公司从机坪试点工作协调机制、任务分解计划完成情况、新技术应用推进情况、工作实施细则制定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五个方面汇报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南航大连分公司从及时召开试点启动会、配合局方和机场工作、任务推进表落实、实施细则制定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中航油大连分公司娄序进副总经理从试点工作宣贯、落实运管委试点协调会议要求、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四方面汇报本单位重点开展的工作。监管局围绕机坪运行统一规范试点本专业督导开展情况分别进行讲评,明确下一步监管工作重点,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东北局对下一步试点工作提出六项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机坪管理委员会的作用,驻场单位要形成合力;二是试点办公室应定期通报试点推进工作阶段性成果;三是系统性分析机坪近期发生的问题;四是统一机坪作业人员的培训及考试标准;五是每月召开机坪运管委会议,定期分析总结,固化试点成果;六是加强与局方沟通协调。大连监管局就试点推进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一是要思想上要统一认识;二是要及时修订完善机坪运行安全管理手册,做好机坪运行手册批准后的宣贯与考核;三是制定明确实施细则,试点成员单位细化任务分解、制定实施细则要全员参与,落实到人;四是科学监管精准发力。

  下一步,大连监管局将指导帮助提升大连机场机坪运管委管理水平,提高机场机坪运行统一管理能力,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