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辖区春运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扎实开展春运期间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确保东北民航运行安全,12230日,东北局督查组对黑龙江、长春、辽宁、大连地区春运工作开展现场督查。

  督查组深入一线,围绕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冬季安全运行、春运工作组织、空勤人员管理、大面积航延和应急保障、航空器除防冰、防止跑道侵入工作程序执行、机场治安防控和控制区道口管理、值班职守等工作情况机坪运行和机坪专项整治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辖区单位汇报了春运工作准备情况,督查组通报了现场检查情况,并对民航安全工作作出了重要讲评和指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春运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切实发挥机坪运行管理委员会作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驻场单位实施统一管理;三要加强车辆管理,严格准入机制,完善机坪违章行为的处罚制度;四要加强从业人员作风建设。牢牢抓住平时养成这个关键,从遵章守纪抓起,从技能训练抓起、从岗位职责抓起、从基层党建抓起。

  下一步,东北局将及时跟进此次安全督查发现问题整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到位,保持辖区运行态势安全稳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