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南航北方分公司新成立GOC进行检查

  近日,南航北方分公司现场运行中心(GOC)举行揭牌仪式,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东北局、辽宁监管局对其进行了现场监察。

  作为南航大运行体系中坚强和牢固的支撑,北方分公司GOC采取“分席调度、联席决策、统一指挥”的运行模式,具有“集中管控、高效决策、沟通顺畅、系统联动”等特点,设置34个席位,航班运行、服务、调度、维修、应急等各部门均有专业人员入驻,全部通过GOC培训后上岗。专业资质加充分授权,使GOC真正成为南航北方分公司的“大脑”,有效提升运行效率和质量,有力促进航班运行高效和顺畅。

  2018年,南航北方分公司按照南航总体部署大力推行大运行建设,在加快推进硬件设施建设工作的同时,同步推进GOC运行制度建设,不断优化管控模式,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逐步建立以运控为核心,集中办公、高效决策、系统联动、持续监控的航班运行管理体系,稳步提升航班运行品质,截至11月底,南航北方分公司出港航班正常率同比提升9.44%;执管航班正常率同比提升7.91%,在三大航各分子公司中处于领先地位。

  下一步,东北局将加大对南航北方分公司GOC的监督和检查力度,保障辖区内的运行控制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