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局对沈阳机场开展“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年终评估

  为持续提升民航服务质量,增强广大旅客对民航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东北局联合辽宁监管局于近日对沈阳机场开展“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年终评估。

  本次评估从主要任务、工作要求和考核标准等方面展开。重点对航班正常管理体系、行李运输以及新技术应用进行评估。经检查,沈阳机场将组织机构扩大覆盖至沈阳市应急办,进一步加强了应急处置能力。细化运行管理流程,缩短航空器地面滑行时间,巩固机坪优化运行成果,减少航班机坪等待和转频率现象。优化了飞行区、公共区、航站区的冬季除冰雪预案,整合各机务除冰车资源;提高行李运输科技创新能力,提高货舱内查找行李效率和托运行李辨识度,自主开发了CBS行李分拣系统提升了行李分拣效率和准确率,极大地简化了行李查询流程,荣获了第三届全国质量创新大赛 QIC- II级技术成果。

  按照民航局下发的《推进国内千万级机场“无纸化”便捷出行项目方案》,沈阳机场11月26日“无纸化”出行正式上线,对于没有托运行李的旅客,通过沈阳机场微信公众号或APP,仅需手机二维码即可完成选座、安检等全部流程,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行。

  东北局将继续做好“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推动企业在航班正常、行李运输、科技支撑等方面加大投入,持续提升辖区民航服务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